校長

校長

校長  江立強先生

 辦學理念

           身為學校的領航員為銜接12年國教新課綱的實施培養學生能自主學習動能透過團隊互助合作學習建構解決未來生活問題。對於學校發展及經營的規劃崇尚杜威做中學的教育哲學包括提升行政效能、發展校本課程、深化教師專業、落實學生輔導機制、營造優質學習環境、整合社區資源等面向加上目標設定、執行過程、結果回饋之績效考核設立協助學校專業的課程設計與實踐。

            期許身為專業的領導者藉由各種領導的推展以專業導向為訴求形塑良好的團體氛圍重視教師專業及學生學習成效。藉由校長的公開授課、教學及課程的專業領導教師主動積極參與各項社群共同成就校務的永續發展創價教育價值之延續。迎接12年國教課綱的實施扎根部定課程實施厚植學生基本學力因應學生多元及適性的學習需求規劃在地化特色校訂課程建構多元團隊、技藝課程、特殊課程、班群學習活動等強化學生之適性發展。

            另外期待建構卓越之行政團隊以支援教學為其首要任務擔負教學團隊之強力後盾。專業 的教學團隊則以尊重及多元的發展原則並以形塑學生未來素養為首要目標充分展現教師之專業。藉由暢通各處室之橫向與縱向的連繫、行政與教學跨團隊的緊密合作期許能與冬山的優質團隊共許及編織冬山的教育大未來。

吳育吉

歡迎來到宜蘭縣冬山國小全球資訊網